Students from Dakar Boston Globe/Getty Images

非洲青年的变革力量

多伦多——几年前,在与塞内加尔某些最贫困社区的年轻人交谈时,两位社会企业家对我讲述了他们正在进行的帮助同龄人取得成功的项目。其中一位年轻人说他计划为小学配备更多电脑;另外一位则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卡尔的城市混乱中建立起了联系农村求职者的网络。

在听完他们的计划后,我对他们表示祝贺,说他们的父母肯定是非常自豪的。但他们非但没有接受赞美,反而陷入了沉默。“我的父母反对我在做的事,”他们几乎异口同声的说,而后他们对我解释年轻人面临来自家庭的压力希望找到一份政府工作或者利用自己的英语技能成为导游——而不是成为冒险的创业者。

对于雄心勃勃的非洲年轻人来说,需要克服许多障碍才能取得成功。无论从事正式或非正式、创业或传统工作,求职的旅程往往都充满了孤独。许多年轻人缺少技能训练,甚至得不到有利的社会环境来尝试新鲜事物。那天在塞内加尔的经历提醒我,帮助年轻人找到有价值的工作是国际社会能够帮助非洲发展的最重要的事务。

https://prosyn.org/EY2b4L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