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ki5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ncontinentalfreetradeunion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经济体如何才能缓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发自约翰内斯堡—2018年,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一场意义非凡的峰会上,44个国家签署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如今条约的签约国已达54个,而这将创造一个无关税经济环境以刺激商业增长、促进洲内贸易,推动工业化并创造就业机会。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非洲联盟成员国和非洲大陆上的各类机构应迅速将非洲自由贸易区落到实处。

自贸区为拥有12亿人口,GDP合计达2.5万亿美元的非洲铺平了道路,使其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共同市场。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经济,全球范围内的衰退即将到来,而随着健康危机的恶化,这场危机势必会动摇这片大陆上那些本已脆弱的经济体。

非洲必须对此做好准备。尽管目前非洲所受的疫情影响最为轻微,但大多数非洲国家还是选择借助限制非必需旅行和聚会以及关闭各类学校来避免危机。我们无法知道这些措施能否阻止疫病蔓延,但非洲无疑会遭受一场经济上的传染病。

https://prosyn.org/e5KfPS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