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c3c80346f86f380e559b19_px1563.jpg

非洲海外移民拯救非洲

达喀尔——关于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下的非洲充斥着连篇累牍的熟悉而又令人痛心的报导。非洲人民所受的苦难越来越深重——贫困、营养不良、内乱和死亡的境况愈来愈严酷。几乎在每一个地方,媒体都在用几内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地充满残暴和绝望气息的生动故事对这个学术结论进行着诠释。

但这个故事还有另外一个侧面,而媒体对这个侧面的报导却严重不足。过去50年来一直被封锁在国际资本市场外的非洲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金融动荡和经济衰退的双重困境。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却并没有陷入大规模的经济衰退。事实上,根据麦肯锡公司的统计,非洲是2009年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三大贡献者,非洲的贡献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此外,有几个非洲国家已经得到信用机构评级,这意味着信用机构的全球金融中心已经对这几个非洲国家开放。在某些情况下,非洲国家的评级已经超过了土耳其或阿根廷,或者至少也与之相当。非洲大陆到处都建立了证券交易所。

https://prosyn.org/3MuNB4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