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cines Neil Thomas/Getty Images

非洲的疫苗考验

波士顿—在2月的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各国卫生部长签署了一份广受欢迎的宣言,承诺将免疫作为拯救非洲儿童免遭死亡和疾病的措施的核心。兑现这一承诺绝不容易。免疫不仅是一个卫生问题,也是一个经济挑战。

支持疫苗的理由很充分。全球而言,每年有约200-300万儿童死亡和60万成人死亡通过免疫得以预防。此外,免疫被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降低儿童患病、死亡和残疾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一项最新研究估算,花在疫苗上的每一美元可以节约16美元的疾病预防成本。考虑到个人对更长的寿命和更健康的生活的重视,免疫投资的净回报高达成本的44倍。并且净回报超过所有疫苗的成本。

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2014年,86%的儿童接受了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免疫,而1974年还不到5%。在可用疫苗的数量和种类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https://prosyn.org/cml3P4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