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ians walk through solar panels SEYLLOU/AFP/Getty Images

加快非洲能源转型

巴黎—在非洲大部,从化石燃料向更清洁的能源形式的转型被视为一项环境当务之急。化石燃料在一些地区占能源构成的大多数——高达70%——非洲的形势确实非常不利于生态。

但从经济上说,非洲也迫切需要能源转型。非洲每年的石油补贴高达50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全洲GDP的1.5%。这笔钱足以为3亿人提供太阳能。如果非洲能够实现能源组合再平衡,逐渐摆脱碳氢化合物,那么这些补贴就能转作其他用途,产生环境和经济效益。

如今,石油出口国和进口国都无法避免受到价格冲击的影响。2015年,比如,石油价格迅速下跌,非洲能源进口国的石油支出有所下降,而出口国则蒙受经济损失。当结果反弹时,关系正好相反,能源出口国收入增加,而进口国难以维持消费水平。

https://prosyn.org/CmPXqr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