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 infrastructure Mimi Mollica/Getty Images

非洲大债券

拉各斯—撒哈拉以南非洲诸国走到了关键时刻。受困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中国经济减速,2015年该地区增长率下滑到3.4%——比此前15年的平均水平低了近50%。2016年预计增长率更是低于2%左右的人口增长率,这意味着人均GDP将有所下降。

持续的经济增长对于保持降低贫困、婴儿死亡率、疾病和营养不良等方面的进步至关重要。保持经济增长也是为不断膨胀的年轻人口创造足够的优质岗位的唯一办法——非洲年轻人口增长率为世界之最。德国发展部长戈尔德·穆勒(Gerd Müller)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如果非洲年轻人不能在祖国找到工作和未来,就会有数百万计,而不是几万或几十万人想方设法来到欧洲。”

保持增长、创造就业的一个办法是在整个非洲共同规划和实施大规模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尤其重要。它们包括高速公路、桥梁和铁路,将内陆国的农业生产者与非洲城市消费者和外部市场连接起来;包括大规模运输和互联网基础设施,以容纳更多的商业活动;也包括输电线路,将私人融资的发电厂和电网融合在一起。

https://prosyn.org/hgaY3W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