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hmed3_ 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_flags AU 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的和平与繁荣始于内部

亚蒂斯亚贝巴—非洲必须对我们这块大陆的事务负起责任来。我们拥有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首先是人口增长——包括大量、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的年轻人——还有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而现在,我们要想迎来非洲和平与繁荣的时代,就必须建立起成熟的体制平台,在独立、统一的非洲外交政策下,我们的共同利益可以通过它来打造、表述、宣扬和捍卫。

值此以邻为壑的保护主义政策全球兴起之际,非洲已经为以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形式实施单一共同市场做好了准备。此协议将为整个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奠定新的基础:据世界银行近期预测,到2035年,非洲大陆自贸区能够使非洲的收入增加4,500亿美元,并使3千万民众摆脱极端贫困。此外,地区内更紧密的经济一体化将不可避免地使每个国家与邻国的安全利益攸关,从而推进非洲和平的伟大事业。

随着非洲不断一体化,我们越来越有能力在不受其他国家干扰的情况下自由、独立地制定自己的发展计划和外交政策重心。这与非洲扮演世界列强地缘政治玩物的历史截然不同。

https://prosyn.org/Ot0hcP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