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anda internet tax ISAAC KASAMANI/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数字世代鸿沟

发自伦敦——非洲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地方。但由于非洲国家的元首往往年龄较大——平均年龄为62岁——他们与非洲青年之间往往缺乏联系。去年4月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表示尼日利亚年轻人相当懒惰,都指望政府的施舍,而年轻的尼日利亚人则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标签:#LazyNigerianYouths),并罗列了自身众多富有成效的事业追求。

而尼日利亚移动借贷平台OneFi则展现了一批富有进取心的客户。通过小额贷款,一名年轻女子能够为自己的炸香蕉片批发业务购入库存;另一位年轻的企业家则建造一个可容纳1000只鸡的禽舍

像OneFi这类非洲科技初创企业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移动互联网在整个非洲大陆的扩张。非洲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7.25亿,而互联网接入将在未来六年增长130%,非洲的数字经济可以为当地年轻人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https://prosyn.org/tkV1m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