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lan11_peopleImages_getty images_business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非洲需要能够创造市场的创新

洛美/波士顿—董事会议室是非洲消除贫困和促进繁荣的源头。而且,它要求非洲商业领袖利用自身地位来促进惠及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其中包括客户、员工、供应商和社会——而不能仅把关注点放在无法提振弱势群体的短期利润上。

但做大经济蛋糕需要非洲大陆商业领袖采取从根本上截然不同的创新和增长途径。为了实现共同繁荣,非洲企业董事会必须把建设非洲新市场作为优先目标。这也意味着重点关注能够创造市场的创新

正如许多观察人士所指出的那样,因为不平等现象日趋严重,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米尔顿·弗里德曼所提出的企业唯一的社会目标是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那条著名格言已经不再适用。例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有超过2.3亿民众受困于长期营养不良。

https://prosyn.org/Hkn6yX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