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ika3_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cookingbiogas 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绿化非洲烹饪

内罗毕—全世界竞相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大多数地区的焦点集中在能源部门。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烹饪燃料造成的挑战更大。非洲要想实现减排目标,非洲人必须找到一种清洁、可负担的方式准备食物。

撒哈拉以南非洲80%以上的人使用木炭、煤油或柴火做饭。这些燃料会产生黑碳,仅次于二氧化碳的气候变化罪魁祸首之一

并且它们不仅仅伤害地球。传统烹饪燃料造成的家庭污染每年导致该地区超过50万人过早死亡。它还导致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呼吸道感染风险增加。而且,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人口每年都要增加2.7%,与烹饪燃料相关的问题将不断恶化,除非找到更安全、更清洁的选择。

https://prosyn.org/UF0lgD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