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participate in the 48-hour 'hackathon' event  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另一条发展路径

发自华盛顿特区——最近的几项预测指出几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将在未来五年中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从2000年到2023年间,该地区约有1/3的经济体将达到5%甚至更高的年均增长率。

但正如《经济学人》杂志在去年观察到的那样,非洲的发展模式“让经济学家们感到困惑”。毕竟该大陆只有四个高增长国家是资源依赖型的。此外总体的发展也并不像传统发展模式所预测的那样主要由工业化所推动。那么又该如何解读这一强劲经济表现呢?

由布鲁金斯学会的非洲增长倡议课题组和联合国大学世界发展经济研究所联合进行的新研究可能拥有解答这个问题的钥匙。根据即将出版的《无烟工业:对非洲工业化的重新思考》一书,有证据表明撒哈拉以南非洲正在经历着比我们想象中更为深刻的结构性转型。

https://prosyn.org/TlLkHE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