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iopia ALBERT GONZALEZ FARRAN/AFP/Getty Images

非洲这十年必须要做的事

维也纳——自2000年来,主要因为发展援助和商品的长期繁荣,非洲的经济增长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尽管非洲大陆在社会经济的发展路径方面表现出极大的多样性,但增长率往往掩盖了背后结构转型的缺失。

许多非洲国家仍未经历实现长期社会包容及环境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那种转型:那就是工业化。无论工业化发生在哪里,它都勿庸置疑地促进了经济多样化,有助于培育、加强和维护竞争性发展和增长所需的环境。

近几十年来,一些发展中国家——主要分布在亚洲——成功地完成了工业化进程。但尽管也曾反复尝试,非洲国家仍未能完成工业化进程。2014年,亚太地区占全球制造业增加值的比重为44.6%,而非洲则仅有区区1.6%。因为只有南非一个工业化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成为全世界工业化程度最低的地区。

https://prosyn.org/9qCktZ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