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e3_Per-Anders PetterssonGetty Images_africawomenschoolcomputer Per-Anders Pettersson/Getty Images

非洲两性平等的经济潜力

约翰内斯堡——作为全世界增长最为迅速的经济体所在地,非洲对于寻找机会拓展新市场的企业而言是一块令人兴奋的前沿阵地。但长期的性别不平等却正在限制这块大陆的潜力。

尽管有些在金字塔顶部的女性取得了成功,但成百上千万普通的非洲女性却未能分享非洲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平等权利。更糟的是,朝着性别平等的进展在近年来停滞不前,甚至出现倒退,尽管女性占非洲大陆总人口的50%以上,但却仅创造了2018年33%的GDP。

当然,不同国家和地区性别平等所取得的进展各不相同。尽管南部和东部非洲已经取得了坚实的进展,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北部非洲国家却仍然相对落后。有些非洲国家已经在工作场所推进了性别平等,但整个社会的情况却相对滞后,也有些国家情况恰恰相反。但归根结底,这两方面的进展是息息相关的。

https://prosyn.org/oGuBjQ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