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ria net Louise Gubb/Getty Images

团结抗疟疾

洛美/哈博罗内——作为非洲影响力广泛的女性领导组织——生态银行基金会非洲领导人疟疾联盟(ALMA)——我们热衷于建设繁荣、包容、可持续的非洲经济。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快消灭耗尽民众健康这一我们社会最宝贵财富的疾病的进度。疟疾就是这样一种疾病。

可以肯定,非洲最近在打击疟疾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从2010到2015年,作为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组成部分,非洲大陆的疟疾发病率(新增感染数)降低了21%,而疟疾死亡率则降低了31%。

但疟疾仍然严重威胁着数百万非洲民众的幸福。2015年,全球约有2.12亿民众感染疟疾,其中47%的病例集中在仅仅六个非洲国家。约429,000人——其中多数是五岁以下的儿童——在那一年死于疟疾,其中92%的死亡病例出现在非洲且40%发生在仅仅两个国家,尼日利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因此,迫切需要加快消灭疟疾的进度——我们的目标是永远将疟疾消灭掉。

https://prosyn.org/cyzZpU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