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man uses an ATM machine at the Kenya Commercial Bank 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非洲发展的时刻到了

纽约——非洲开发银行刚刚发布了其2018年非洲经济展望报告。今年经过修订的版本——比往年更简短、分析结构更合理、文风条理清晰不夸张——以某种方式反映了非洲自身的转型,因为它或许让我们最终看到了非洲大陆期待已久的经济发展的希望。

人们一直在等待非洲的崛起。世纪60年代,外界抱有很高的希望。独立一代的杰出领袖——包括加纳的克瓦米·恩克鲁玛和肯尼亚的乔莫·肯雅塔——得到了世界顶级经济学家的顾问服务。加勒比出生的诺贝尔奖得主阿瑟·刘易斯曾担任恩克鲁玛的首席经济顾问。

在印度,我们读懂了这些领导人与我们自己的后独立期总理尼赫鲁的友谊,也看到了所有新兴经济体新的曙光。而许多新兴经济体也确实走上了腾飞之路。20世纪60年代末,一些东亚国家快速发展。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中国也踏上了长达十年的崛起之路。而从20世纪90年代早期,印度经济也开始强劲增长,2005年的年增长率高达9%。

https://prosyn.org/7lHxxi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