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mi1_ Lynsey AddarioGetty Images Reportage_domestic violence africa Lynsey Addario/Getty Images Reportage

非洲家庭暴力顽疾

明纳—4月份,深受喜爱的尼日利亚福音歌手奥辛纳奇·努瓦楚库( Osinachi Nwachukwu )死于丈夫之手。亲戚和朋友的说法表明,尽管遭受了严重的虐待,但她仍然坚持自己的婚姻,因为她希望事情会好转。 努瓦楚库的情况绝非孤例。本月早些时候,肯尼亚演员艾达·艾丽莎(Idah Alisha)公开了她在与青年牧师丈夫离婚前所遭受的暴力

哪怕是这些著名的强大女性也不能幸免于家庭暴力,可想而知有多少其他女性陷入类似的境地。事实上,一种无声的家庭暴力顽疾在整个非洲社会中肆虐。根据非洲联盟的 伊霍玛·奥比比(Iheoma Obibi) 的说法,尼日利亚的家庭暴力案件正在上升。 2014 年肯尼亚人口与健康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 5,657 名 15 至 49 岁的女性中,47.4% 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在大流行之前的南非,亲密伴侣暴力造成的医疗并发症继艾滋病毒/艾滋病之后的第二高疾病负担。

努瓦楚库的故事最终因为她是名人而得到曝光,许多其他女性的死亡根本无人提及。由于起诉此类暴力代价高昂,许多幸存下来的女性永远无法伸张正义。此外,我们从我们定期与妇女和女孩的互动中了解到,由于对受害者的羞辱和耻辱,她们很少报告家庭暴力。

这是更广泛的问题的一部分。在涉及女性健康问题时,文化信仰和父权规范常常鼓励保密。传统上,有些人认为男人有权通过酷刑或剥夺来管教女人,如果被激怒,他们有权殴打妻子。当艾丽莎向主持她的婚礼的牧师报告自己遭受暴力时,据说牧师回答这是活该。在他看来,她才是问题所在,她需要更好地扮演婚姻中的适当角色。

由于许多非洲国家高度宗教化,信仰机构可以成为解决家庭暴力的有力工具。但宗教领袖首先必须承认,而不是助长这个问题。很多时候,在教堂寻求帮助的受害者被劝告祈祷并成为箴言 31 中的女人:一个完全忠诚和顺从的妻子。就像在箴言中一样,男人被认为是无可指责的,因此一切都是女人的错。

许多女性将这些信念内化。根据 2018 年尼日利亚人口与健康调查,28% 的尼日利亚女性认为,如果妻子烧食物、与丈夫争吵、不告诉丈夫就出去、忽视孩子或拒绝性行为,丈夫殴打妻子是正当的。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51% 的非洲女性表示打妻子是正当的,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经历过殴打。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必须认真投资于改变女孩和男孩的态度,而学校是起点,家庭暴力预防应该成为课程的一部分。政策制定者还必须设法降低女性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就宗教领袖而言,他们应该创建教育工具和纪律委员会来监督他们的成员。鉴于他们在非洲影响深远,宗教领袖的干预可以大大遏制这种威胁。

最后,非政府组织应专注于提高认识和开展公共教育运动,阻止男性使用暴力,帮助女性在受害时大声疾呼。女性需要明白,即使她们赞同传统的文化规范和信仰,如果她们死了,也无法坚持这些信仰。如果你的配偶威胁你的生命,你需要离开他,找到安全的地方。

努瓦楚库的死正受到媒体和执法部门的充分关注。但是还有无数其他女性忍受着家庭暴力而无处伸张正义。宗教、政治和民间社会领导人都需要站出来结束这一祸害。我们不能等待另一个备受瞩目的案例来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我们已经受够了。

https://prosyn.org/ODD14J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