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leswaran1_SiaKAMBOUAFPGettyImages_childrenassemblingrobot Sia Kambou/AFP/Getty Images

非洲如何适应数字革命

伦敦—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塑工作的世界。当西方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努力做出回应的同时,非洲各国政府面临的任务似乎更加艰巨。在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时,各大洲的政策制定者必须愿意去适应和尝试。

今天的大多数发达国家,以及那些在20世纪下半叶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都依靠出口导向型制造业来提高生产率,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但未来几年,机器人、物联网和3D打印技术可能会极大地改变制造业,以至于那些希望走同样道路的非洲国家不会得到同样的惠泽,尤其是在创造就业方面。

然而,正如我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这些技术和其他技术也将为非洲各国政府提供应对社会挑战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新途径。例如,传感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各大洲的农业生产率。在许多非洲国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个性化学习平台可能会改变基础教育,尽管入学人数有所增加,但这些国家的基础教育仍然收效甚微。区块链技术可以促进需要高度信任的交易的发展,比如土地购买。

https://prosyn.org/ZHFtW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