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ts2_AFP Stringer_ Text messages help fight cholera in Mozambique AFP/Stringer

数字医疗的憧憬

巴塞尔—自20年前年轻的我在安哥拉行医以来,非洲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越变越好。但变化最显著的地方还是非洲的移动技术。非洲人——实际上,是所有中低收入国家的人——正在抓住技术所提供的机会,将移动电话应用于从支付到颁发出生证和获得医疗服务的方方面面。

移动技术的优势在于通道。地理距离和资源匮乏等障碍长期阻碍数十亿人获得他们所需要的看护,而在数字时代,这些障碍可以轻易克服。事实上,技术可以通过数不清的方式用于改善医疗普及和实现(access and delivery)。

当然,这并非什么新消息,并且近几年来也取得了越来越多的基于技术的医疗创新。但只有少数创新形成了规模并实现了长期可持续性;大部分项目尚未渡过实验阶段。结果是数字方案呈现出高度的碎片化特征——在某些例子中,这给现有医疗体系带来了额外的约束。

https://prosyn.org/ltNalP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