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era2_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africakenya 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能否承受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

德班—在第1例2019年冠状病毒出现不到5个月后,全球感染人数超过340,000人,近15,000人因此而丧生。这一流行病正在毁灭性地打击全世界的社会和经济,但非洲所面临的损害尤其长期和严重。

可以肯定,至少到目前为止,非洲的苦难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深重。尽管非洲大陆遭到感染的国家已经增至43个,但病毒的传播似乎还没有像其他地方那样迅速。

某些科学家认为其中可能部分涉及气候理由。一项研究发现,2019年冠状病毒在高温下可能不那么稳定,而传播的最佳温度很有可能徘徊8.72摄氏度左右。多数非洲国家的气温很少降至15度以下。这并不意味着2019年冠状病毒无法在较热的气候下传播,而仅仅是在这种情况下可能相对更加可控。

https://prosyn.org/NKJRLS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