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Arif Hudaverdi Yaman/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2018年非洲的三大人道主义挑战

内罗毕—2017年年中,索马里爆发了一场祸乱,几乎让当地医院完全瘫痪,卫生专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目前,大旱、营养不良和贫困仍然顽固难除,爆发致命的腹泻病、让这个脆弱的国家陷入瘫痪的情景似乎难以避免。尽管有数百人丧生,更多人患病,但政府、非政府组织、当地社区——包括红十字会运动支持的国家红十字会——共同组织的集体响应还是遏制了疫情。

索马里的经验让我们的非洲的未来有了很大希望。但它也提醒我们,地方能力很容易被危机吞噬。尽管一些非洲国家在公共卫生方面已能自给自足,但其他国家仍严重依赖国际援助。对于这些地区,合作是实现风险最小化的最好办法。

特别是,今年有三项主要挑战有可能对非洲管理人道主义危机的能力进行最严厉的检验。

https://prosyn.org/i4IZsD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