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39_Afghan Presidential Palace via Getty Images_obamakarzai Afghan Presidential Palace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国家建设失败究竟为什么

伊斯坦布尔—20年前,美国入侵阿富汗,希望重建一个已沦为本国及世界人民祸害的国家。正如斯坦利·迈克里斯特尔将军在2009年美军增兵前夕所说的那样,美国的目标是实现“阿富汗政府充分控制其所辖领土以支撑地区稳定并防止其被用于国际恐怖主义用途。”

现在,在耗费约20,000亿美元和超过10万人丧生的情况下,所有美国人努力所换来的竟然是本月人们疯狂逃离这个国家——这场使人类蒙羞的崩溃让人们回想起1975年沦陷的西贡。究竟是哪里出现问题了?

几乎每件事都出了问题,但却与多数人所认为的方式不同。尽管糟糕的策划和缺乏准确情报无疑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这场灾难,但实际这个问题已经酝酿长达20年了。

https://prosyn.org/2fwjXb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