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b59c10246f86fa007ef2314_pa3261c.jpg

暴力威胁下的阿富汗妇女

发自喀布尔——最近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AIHRC)在库都兹省(Kudoz)的办事处报告了一起营救事件。年仅15岁的莎哈尔·古尔(Sahar Gul)先是被迫嫁给一名年纪比她大的阿富汗军人,随后又被夫家人强迫卖淫,她不从,于是就被锁在地牢里残酷虐待了整整七年,直至被营救出来。

在过去十年间,委员会收到了超过1.9万件与虐待妇女有关的申诉。尽管在调查这些申诉并移交司法机关的提升了公众对该事务关注度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我们所面对的挑战依然非常艰巨。

自2002年以来,各界在改善阿富汗妇女待遇方面作出了许多努力。国家也颁布了一系列新法并建立了一个相当先进的法律框架来结束对妇女的歧视,其中包括一部能将任何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定罪的法律。

https://prosyn.org/CN7L0C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