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12_JOYCE NALTCHAYANAFP via Getty Images_bush war on terror JOYCE NALTCHAYAN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永远事关美国政治

汤森德,佛蒙特— 即使是在主要媒体上,也有如此多关于阿富汗的悲惨真相的报道——让我再补充一点:这场战争从头到尾都是关于政治的,不是阿富汗政治,而是美国政治。

阿富汗一直是“副线”。 据官方说法,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是从美国本土发动,由在佛罗里达州受训的人发动。大多数被指名的肇事者是沙特人。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离开苏丹后在阿富汗建立了基地; 不久后又前往巴基斯坦,在那里度过了余生。 阿富汗塔利班统治者没有被指控参与了 9/11 袭击。

但 2001 年的入侵事发迅速,而且显然具有决定性。它拯救了小布什(George W. Bush)有污点的总统职位,当时他正因(佛蒙特州的詹姆斯·杰佛兹(James Jeffords)的)倒戈令共和党失去参议院控制权而摇摇欲坠。 布什的支持率飙升至90%,然后稳步下降,但在 2003 年 3 月入侵伊拉克并在12 月抓获萨达姆之后,两次额外的提振使他勉强通过了 2004 年的大选。

https://prosyn.org/dA71za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