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i1_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_hungary student protest 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学术自由危机

维也纳—一场学术自由危机正在笼罩欧洲。通常,当西方学术自由受到威胁时,人们会认为这只是一个边缘性问题,局限于匈牙利等越来越专制的国家。但认真审视就会发现,这个问题的普遍程度要比欧洲人和美国人所愿意承认的严重得多。

诚然,欧尔班总理的匈牙利情况糟糕,这个欧盟国家已经删除了宪法中对学术自由的保护,性别研究不被承认为学术问题,布达佩斯戏剧和电影艺术大学也被任命了一位前上校军官当校长。但法国也是如此,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部长弗雷德里克·比达尔(Frédérique Vidal)指控法国大学宣扬“伊斯兰左倾”(Islamo-gauchisme),并对整个后殖民地研究学界发起调查

威胁也不仅局限于欧盟。英国和美国向来是学术自由的金标准,但立法者似乎想步入匈牙利反自由体制的行列。在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州立法机关正在起草法案阻止公立学校教授“批判种族理论”等学科。

https://prosyn.org/VcI32L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