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至关重要经久不息的联盟

最近几年,许多专家和评论家都说,大西洋联盟濒临崩溃或将变得不再重要。作为前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大使,我可以说,根据我的经验,这种可怕的预言没什么新鲜之处。作为现任美国国防部部长,我很清楚,跨大西洋的合作和以往一样必要且重要。

想想在过去几年中发生的那些历史性事件以及美国和欧洲所扮演的角色。北约新增了7个成员国——这些国家渴望着为北约注入新能量。在阿富汗,八百万名投票者,其中40%是妇女,5000年来第一次民主地选举出他们的总统。在巴勒斯坦,一个由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给新的和平机会带来了希望。在乌克兰,市民们通过游行示威表达他们对一个自由公正的选举的强烈意愿。

在伊拉克,曾在萨达姆·侯赛因统治下的人们不畏威胁,第一次为一场由70个政党平均享有机会而非一个政党独霸大权的选举投票。全国各地的投票者们,路经着那些危言耸听地写着“投票者死”的海报,撑着拐杖、坐着毛驴拖车纷纷到达投票站点。投票者们明确反对极端主义分子的意识形态的态度给极端主义分子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https://prosyn.org/yjp2TL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