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詹姆斯•沃尔芬森

过去十年间,全球经济因为贸易发展、国际资金流动以及技术革新达到空前繁荣。然而,在不容否认的进步中,仍旧普遍存在着贫穷、疾病和文盲。在被现代通讯、卫星电视、和因特网逐渐缩小的世界里,我们每天都将面临着发展的巨大挑战。

可能没有谁像即将离任的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这样发出警告:他一方面由于众多的成功而声名雀起,另一方面又对尚未解决的问题了如指掌。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常务理事,我有幸和吉姆·沃尔芬森在工作上保持密切联系,从而得以近距离了解这个肩负着不断减少全球贫困的特殊使命的人。

沃尔芬森放弃了辉煌的商业生涯,转而领导这场对抗贫困的全球性战役。在过去十年间,他的努力曾遭遇批评,但也受到过赞扬,这大概是体现他忠诚敬业和坚韧性情的最好证明。因为在每次主要战役中,他都坚守在战场的中心,力图缓解我们这一代面临的每一次经济困境。

https://prosyn.org/4UNJiv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