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b3ab0346f86f380ec46216_jm892.jpg Jim Meehan

属于所有人猿的星球

发自墨尔本——本月上线的两部电影——一部是科幻大片,另一部则是纪录片——都涉及到大猩猩这种与我们人类亲缘最近的灵长类动物,并用戏剧手段将某些不应被忽视的感悟和教训昭示在我们面前。

鲁伯特·怀亚特执导的这部《人猿星球的崛起》是根据皮埃尔·布尔1963年发表的小说《人猿星球》——讲述一个居住着高智商类人猿的世界——改编的第七部电影,并将其宣传为“电影史上第一部由有知觉的动物担任主角,并通过其角度来讲述的实景拍摄电影。”但名为实拍,却没有一只真的猩猩参与演出。

相反,最早为《阿凡达》所研发“动作捕捉技术”使一个像安迪·瑟金斯这样的人类演员不必再大费周章化妆成大猩猩,单凭做出动作和面部表情就可以扮演剧中的人猿“凯撒”,甚至连他眉毛的一丝抽动都能转换成人猿的相关动作。

https://prosyn.org/53jqyG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