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f4f90346f86f380e897a1f_pa3762c.jpg Paul Lachine

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

华盛顿特区——

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们正在热烈讨论是否应在利比亚建立一个禁飞区的问题,以阻止暴力活动的蔓延。有人以波斯尼亚的例子作为应建立禁飞区的理由。上世纪90年代中期,北约在那里采取了长期的行动以保护平民。还有人提到卢旺达事件,比尔·克林顿总统后来为没有采取行动拯救那里无辜百姓的生命而表示遗憾。但目前利比亚的状况与20年前波斯湾战争爆发前最后几天伊拉克南部的悲剧性情形更为相像。

当多国联军于1991年2月正在击溃伊拉克军队之际,乔治·布什总统鼓动伊拉克人民“自己行动起来,将萨达姆这个独裁者赶下台。”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库尔德人和沼泽阿拉伯人揭竿而起,开始反萨达姆政权起义的时候,他们都认为由于该国残暴的独裁者拥有压倒优势的武力,因而美国军队会对他们提供保护。

https://prosyn.org/ieIFT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