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c6a50246f86fe80ef5c11f_pa3531c.jpg Paul Lachine

欧洲增长新日程

布鲁塞尔—光靠紧缩无法解决欧洲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增长和就业需要双管齐下。欧盟领导人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在2012年重振增长将是1月30日欧盟委员会会议的有限日程项目。但仍有一个大问题没有解决:如何重振增长?

显然,我们需要立刻采取行动。欧元区在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了收缩,就连德国也未能幸免。2012年看起来也不太妙。法国和英国步履维艰。意大利和西班牙已经陷入了深度衰退。希腊将步入第五个衰退之年。欧元区失业率创出了历史新高,在西班牙和希腊,每两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个找不到工作。

经济所面临的困难是巨大的:财政紧缩、AAA以下级别国家的高利率、银行信用的削减、家庭的去杠杆化、疲软的私人部门投资以及因全球减速影响需求而导致的出口下降。

https://prosyn.org/u7d92d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