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反犹主义

现在是暴力频发时期。有些人相信我们正面临一场新型种类的冲突,也就是所谓“文化战争”,例如逊尼派与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冲突,或者非洲和亚洲各种族部落之间的冲突,或者伊斯兰教主义者与西方之间的冲突。然而,这些冲突的深层原因却很有可能更为传统。

分属特定的文化团体只不过是全球化胜利者与失败者爆发冲突的一个借口。残酷无情的领导人动员那些失去坐标的追随者。特别是那些全球化的失败者常常以那些没有未来可以憧憬的年轻人为代表,能够被诱导采取甚至是采取自杀式行动来对抗指称的敌人。

在这样一个时代或许大家不应该对此感到吃惊,那就是我们古老的而且是致命的反犹主义仇恨正死灰复燃。其卷土重来以对个人进行攻击的传统形势进行,正如最近法国一个年轻的犹太人惨遭杀害,或者是毁坏标志性建筑,如公墓和犹太教堂。但是也存在一种更为普遍的对所有犹太事物的敌视情绪。

https://prosyn.org/044c0H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