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谋杀

现在是结束那种所谓普京的“独裁法治”让后共产主义的俄罗斯变得没有那么不守法律的谎言的时候了。波利特科夫卡娅是俄罗斯最勇敢和最好的记者之一,一个敢于揭露俄罗斯军队在车臣进行残暴杀戮的女人被谋杀,是对普京总统除了以对法律惯有的蔑视而推行的、平庸的独裁统治的新证明。

世界尤其是欧洲应该及时认清这一事实。德国外交部正在拟定的一项针对德俄关系的政策将会把对普京的违反法律视而不见作为这个最大欧盟成员国的国家利益。但是漠视从而导致鼓励普京在国际舞台上推行他违法的方式就变成了姑息迁就,就像他正在推行的试图扼杀格鲁吉亚经济的运动。

对波利特科夫卡娅的谋杀让人产生了一种不安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就像是那个克格勃猖獗的年代,在普京统治下的俄罗斯,人们不知不觉地消失了。波利特科夫卡娅是三周以来第三起与政治有牵连的被谋杀者。俄罗斯英国石油公司总工程师吉甘辛9月30日被人在伊尔库次克枪杀。正在领导一场针对金融诈骗的运动的俄罗斯中央银行副总裁科兹洛夫9月14日被人刺杀。

https://prosyn.org/RXGTQC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