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400d0346f86f6c10312a05_dr2103c.jpg Dean Rohrer

给20国集团的一点建议

北京——

三月,由哥伦比亚大学政策对话倡议组织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协办的研讨会上,一些学者和决策者共同讨论了全球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问题。就算现行的制度并未直接导致近期全球经济的失衡和不稳定,事实也证明它在处理实际问题上收效甚微。

当然,改革需要广泛的讨论和商议。但是此次研讨会上达成的一致意见是20国集团(G-20)应接受一个小小的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应对现行的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SDRs)制度进行适度的扩展。这一建议虽然在范围上有些限制,但是对讨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提倡深化改革的同时也能有益于世界经济的重建,使之由脆弱向健康的方向转变并努力实现20国集团于匹兹堡宣言提出的“稳健,可持续及平衡增长”的目标。

https://prosyn.org/SJUqoA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