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 Xiaobo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被 公 演 的 刘 晓 波 之 死

柏林——我们仅仅从被严格监控的新闻媒体中,得到中国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和著名持不同政见者刘晓波假释之后在医院慢慢死去。这让世界各地众多的支持者和他的朋友感到心寒彻骨。我们也都知道,中国政府只有在确定政治犯不会活着再返回监狱时,才会移到病危床上的恐怖做法。

前浙江作家力虹,就是在2007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六年,三年后在他病危中从监狱转入医院,隐名埋姓地活了不久,就在国保们的注视之下慢慢死亡。

同样,维权人士曹顺利也于2013年准备赴日内瓦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时,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北京警方带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在拘留期间,家属多次申请她保外就医被拒绝,终于病危陷入昏迷状态,才被抬进医院死在呼吸机上。

https://prosyn.org/IcqH4K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