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e6c30346f86f380e844a19_jk191.jpg Jon Krause

女性主导欧洲?

发自巴黎——欧洲女性是否将摇身一变成为政治变革的原动力?经验和常识告诉我们,经济发展周期中的进步,责任和勤奋都发端于女性并依靠她们走向成功。以小额贷款为例,由女性获取并偿付的贷款一般都更有效率。或许因为女性往往负有养育儿女的责任,于是也就成了最优秀且最坚决的“变革代理人”。

上述情况早就在亚非部分经济体中有所体现,而当今欧洲政治似乎也在向其靠拢。最近的意大利地方政府大选则堪称这种新生选举原动力所发出的一个信号:正是女性选票在米兰市长选举中把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政党拉了下台,要知道米兰一直以来都由贝氏控制(也是其权力的根源所在)。

贝卢斯科尼阵营的溃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的离奇性丑闻本无直接联系,但在后者被捕之后,意大利的女性和年轻选民当即动员起来反对贝卢斯科尼阵营(讽刺的是该阵营的米兰市长恰好是位女性)。她们再也无法忍受这种大男子主义和粗鄙言行的结合体,即便这些元素曾被如今意大利漫画家称为“贝卢斯-卡恩”的那个男人玩得出神入化。

https://prosyn.org/eyysuu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