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92680446f86f380e26c828_pa3258c.jpg Paul Lachine

不由分说的禁毒战争

海牙——阿富汗战争迄今为止已经打了十年,在很多人看来或许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拉丁美洲却忍受了更为漫长的战争,而且近来血腥程度甚至愈演愈烈: 这就是打击贩毒的“战争”。 这场战争已经变得如此生硬——如此暴力——以致于拉美很多人现在感到惊讶,弄不清病理性成瘾更为严重的究竟是哪一方。

建设“更强大,适应力更强的社会”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传能够阻止与毒品贩运有关谋杀上升趋势的新战略——泄露出来的墨西哥政府报告统计2006年以来与贩毒有关的谋杀已经超过 22,000起。 不断扩张的墨西哥边境小镇华雷斯市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杀人之都,肯定应该高居名单的榜首位置。

华雷斯市和得克萨斯州的艾尔帕索县通过四座桥梁和难以数计的隧道和排水沟连接在一起。 具有竞争关系的卡特尔拼命为争夺广场的控制权互相残杀并屠杀安全部队,广场是人们对任何贩毒路线的称谓。 显然愿意加入这场屠杀的无业年轻男性大有人在。

https://prosyn.org/pKg2R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