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索沃建立邦联

留给科索沃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如果一项由联合国支持的解决方案在十二月初不能出台,那么在这个省占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很可能会单方面宣布独立。美国曾表示会支持这一举动。

那将是一个灾难性的举动。俄罗斯会震怒,因为它担心科索沃一旦分离,不管是否为国际所承认,都会进一步引发前苏联帝国内部主张独立的运动。塞尔维亚甚至会更激烈地表示反对。塞尔维亚负责科索沃问题的国务秘书普罗洛科维奇曾表示他的国家可能会动用武力来维护他的主权。即便政府会在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极端民族主义团体也可能会迫使总理科什图尼察派出军队。联合国目前在科索沃的军事力量非常薄弱(只有40个“军事观察员”和2116名警察),但是在那里驻扎15000名北约军队也许会使任何的武装冲突变得非常危险。

在经过八年的国际管制后,科索沃占据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已经尝到了自由的味道,并且渴望完全独立。但是塞尔维亚宣称,这个省从历史和文化传统上都是它的一个重要部分。此外,独立也不能为塞尔维亚的公众所接受,他们已经眼睁睁地看着“大塞尔维亚”一点点地在缩小,而最近是黑山共和国分离。塞尔维亚已经准备给予科索沃只会“得到增强的自治权”,以及部分签定国际协约的地位。

https://prosyn.org/ff2G4E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