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478a0246f86f180aba1206_pa2049c.jpg Paul Lachine

新兴市场的号角

伊萨卡—步入2012年之际,我们值得思考一下新兴市场的十年强劲经济增长是如何引发去年波涛汹涌的政治转型的。从中东的戏剧性事件,到印度人民对安纳·哈扎尔(Anna Hazare)反腐行动山呼海啸的支持,街头运动站在向新兴市场的领导人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光有增长是不够的。忽视这个信号必将付出代价。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新兴市场经济体稳步增长,甚至连全球金融危机都没有阻止它们。但伴随着经济利益一同出现的是腐败横行,而腐败横行动摇着人们对维持增长势头所必须的深入改革的支持。

腐败有多种形式,但是,在新兴市场,多种因素的合力正在形成最终颠覆现有体制的癌症。在这些国家中,肆无忌惮的低层次腐败激怒着贫困人口;事实上,低层次腐败让贫困人口无法获得他们赖以生存的社会服务和基本政府功能。

https://prosyn.org/iWoidg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