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换防

新加坡—8月,拉古兰·拉詹(Raghuram Rajan)被任命为印度储备银行行长。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宣布——毕竟,拉詹被认为是这一代最著名的印度经济学家。但是,从另一个层面讲,他的任命可以视为更广泛的代际变化的一部分。年仅50岁的拉詹将是第一位出生于1950年印度成为共和国之后的央行行长。

印度社会各界都在发生类似的变化,包括政治、艺术、体育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印度也将因此受益。尽管印度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国民平均年龄只有26岁,但直到最近,在各行各业占据主导地位的无不是一些高龄老顽固,从政治到艺术甚至商业和体育诸领域都是如此。

但年轻后生在各个领域全面崛起,带来了新能量和新思维。在政治界,明年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取代81岁的现任总理辛格的最有力候选人是来自印度人民党的62岁的莫迪(Narendra Modi)和年仅43岁的甘地(Rahul Gandhi)。不管谁当选,都将是第一位告别英属印度时代后出生的总理。

https://prosyn.org/bso04Q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