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cuation from Aleppo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标志着时代终结的一年?

马德里——随着2016年的结束,2017年的前景被不确定性所笼罩。中东紧张局势正在加剧,欧洲和美国出现了民粹主义运动。

因为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未来在和平进程或政治过渡中所起的作用存在根本性的分歧,在几次修复关系的努力无果而终后,中东的叙利亚悲剧性冲突仍将继续下去。此外,过去一周,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已经夺回了几乎整个阿勒颇——阿勒颇曾是叙利亚最大的城市,现在已经彻底毁灭在战火之中。

世界各国来年的首要任务必须是通过密切的地区和国际合作来实现叙利亚和平。12月27日,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将在莫斯科举行三方会议,探讨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如果那次会议真的召开,也有可能笼罩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杀的阴影当中。最出人意料的是居然是俄、伊、土三方,而非美国和欧盟,参与谈判这样的协定。

https://prosyn.org/QPhKas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