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s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Nicolas Asfouri/Getty Images

中国特色的现代化

香港—在本月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宣布将在2035年使中国基本实现 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海外媒体就此热烈评论,主要围绕“中国崛起” 话题。事实上,习近平的计划远比大部分观察者所看到的更加全面和有远见。与他的前任毛泽东和邓小平一样,习近平推出了一整套在未来几十年将中国转变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国家的战略。成功的关键是将现代化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有机结合。

2012年,当习近平成为党的领导人时,邓小平开创的中国发展模式和基于自由开放市场的西方自由主义模式都面临新的挑战。中国的高速工业增长面临腐败、收入不平等、及环境污染的挑战。西方国家由于它们自己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机,也面临着收入不平等加剧的压力,对进口中国产品的兴趣减弱。

习近平认识到,可持续发展只有在社会稳定和诚信透明的治理的环境下才有可能实现,因此,在过去五年中,他致力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反腐运动,将440位副部级以上官员拉下马。他还实施了1,500多项旨在实现经济再平衡的改革措施,从而在他的的第一个任期内,将年GDP增长稳定在6.7%的“新常态”速度上。

https://prosyn.org/iw7fEE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