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上班工作?

普吉岛—最近,雅虎新CEO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发布公告禁止雅虎员工在家办公,此禁令掀起了一阵波澜。梅耶的这一新政吸引了大量媒体注意,以致有大惊小怪之嫌。这或许并不那么令人惊奇:她是女人,而且据说她办公室隔壁就有托儿所可以照顾她的孩子。毕竟,激起人们反弹的是她的决定的绝对性(为何所有人都得如此?)以及雅虎是个技术公司所带来的讽刺意味(他们不知道Skype是怎么做的吗?)

我认为梅耶的决定是正确的,我可以肯定,假以时日,经理就有批准其指令的例外情况的自由裁量权。但是,到目前为止,在家工作的“权利”在雅虎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是经理不可否决的雇员特权。但是,据大家所说,雅虎有很多人根本不工作,不管是在家还是在更有意思的地方,这已经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除此之外,梅耶的禁令与其说是改善特定员工的生产率的方法,不如说是改变企业文化的手段。远程办公很容易,正是因为如此,有工作场所比起集体在家办公——或通过任务兔子(Task Rabbit)组织一组外包员工——的优势在于在提供共同文化的地方一起办公能完成的工作更多,更能激发意外默契。

https://prosyn.org/C57whm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