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默特能否涉险过关?

以色列军队去年夏天未能在南黎巴嫩对真主党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公众压力迫使总理奥尔默特政府任命一个委员会调查这一出人意料的失败的原因。一个人数不过几千人的小小民兵武装何以能够在中东地区最为强悍的军事机器的扫荡中存活下来?

由退休的最高法院法官维诺格拉特领导的这一委员会刚刚发表了其临时报告。这一报告严厉批评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以及总参谋长哈卢茨,并不出人所料,同时还提出了具体而又精确的长达117页的评估。维诺格拉特委员会表达了大多数以色列人已经存在的看法,那就是奥尔默特和佩雷茨缺乏军事、安全以及政策经验来面对真主党恐怖组织。这一恐怖组织袭击以色列领土,杀害数名以色列士兵并且绑架两名士兵,然后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向平民目标发射数以千计的火箭。

确实,总理和国防部长经验不足在以色列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奥尔默特顶替沙龙成为新组建的前进党领导人,他被认为是一个称职而又没有魅力的议会议员。他后还作过耶路撒冷市长,其好辩的风格为人所知,要超过其政治地位或实力。

https://prosyn.org/8yiKHf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