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乎全球的美国选举

发自纽约——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无法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上投票,尽管大选的结果与他们的利益息息相关。相比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美国以外的大多数人更希望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能连任。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支持奥巴马而非罗姆尼。

就经济而言,美国之外的人们并不会直接感受到罗姆尼创造一个更不平等更分裂的社会政策所带来的影响。然而一直以来,无论美国的做法是好是坏,其他国家通常都会争相效仿。之前许多政府曾迅速追随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放松管制市场的口号——这种政策最终酿成了自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其它以美国为榜样的国家都经历了日渐恶化的不平等状态——富人越来越富有,穷人越来越穷困,而中产阶级的力量则日渐薄弱。

罗姆尼推荐主张经济紧缩的政策——当美国经济仍然很虚弱时贸然试图降低赤字——几乎必然会削弱美国本已乏力的增长,而且,如果欧元危机继续恶化,将会引发另一轮衰退。到那时,随着美国需求萎缩,世界其他国家将真切而直接地感受到罗姆尼任总统所带来的经济效应。

https://prosyn.org/WVnkiD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