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法国?

巴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法国做出了三次果断的出兵干预决策。2011年3月,法国(联合英国)对利比亚的空袭挫败了卡扎菲上校准备收复班加西的图谋。一个月后,法军在科特迪瓦捉拿拒绝承认对手赢得大选的总统巴博,消灭了内战之忧。如今,法国又出兵干预马里。

这次最新的干预最初是作为欧洲支持非洲军队计划的一部分,但法国突然决定单方面行动,以挫败伊斯兰武装突破首都巴马科的最后屏障——莫普提的图谋。除了这一目标,法国还想保护在该地区的众多侨民、维持萨赫勒的稳定(那里的国家大多非常孱弱)并阻止马里沦为伊斯兰恐怖主义向欧洲发动攻击的基地。

兹事体大——甚至会进一步加大,因为法国的干预程度可能会加深。尽管伊斯兰武装暂时被击败了,但他们装备精良,并有利比亚通过阿尔及利亚予以供给上的支持。阿尔及利亚在国内镇压伊斯兰武装,但对于取道其国土的转运则是睁只眼闭只眼。此外,马里和其他准备加入行动的西非国家军队实力太弱,不足以成事。美国尝试训练马里军队,但惨遭失败。

https://prosyn.org/Dig8wh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