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c450446f86f380e283227_dr609c.jpg Dean Rohrer

当大麻合法化之时

发自布里斯班——如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全民公决最终通过大麻合法化的提案,允许任何21岁以上成年人吸食大麻的话,那将会是何种状况?让我们把那些关于各州与联邦之间法律冲突的棘手宪政问题暂时放在一边,并将目光聚焦在大麻合法化所可能引发的结果之上。

在支持者看来,这项提案将令所有加利福尼亚人得益。由于大麻的使用在加州1996年第215号提案(又称“同情性使用法案”,允许某些患者在医生许可下私自种植和使用大麻)通过之后已经取得了某种实质性的合法地位,如今这项法律修改只不过是最终将其写在纸上而已。而此举将为政府节省在查禁大麻方面的执法开支;使大麻的种植和交易公开透明化;满足所有成年吸食者的需求;而对合法大麻征收的销售税则能令从前那些流入非法种植者腰包的钱变成州政府的财政收入(只要不发生大规模逃税现象的话)。

与此相反,反对者们则预计这项法案将增加人们的大麻使用量,而该行为所引发的负面效应也会大大增加。后果主要集中在更多与大麻有关的交通事故和伤亡;大麻滥用者患上精神病以及其他精神疾病的概率增加;以及滥用大麻的青少年前途的影响。反对者们认为,如果将这些效应的坏处与增加财政收入和节省执法开支的益处相比的话,显然是弊大于利的。

https://prosyn.org/XR0qIF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