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自身的目标

发自基辅——政治和体育经常会成为某种煽动性的混合物,正如当前围绕着2012年欧洲国家杯——该项赛事由乌克兰和波兰合办——的论战所体现的那样。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还有另外一些欧盟领袖都声称会抵制在乌克兰境内举办的部分赛事,因为该国囚禁了其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以及其他一些反对派。

从乌克兰终结共产主义并赢得独立迄今已有20多年了,为何这个国家依然深陷经济泥潭,并依然运行着一套在欧洲激起众怒的专制政治?当一个像乌克兰这样的国家发展缓慢且贫穷不堪的时候,我们无法将其归结为天灾或者资源限制,而是要把矛头指向一个坏政府所执行的坏政策上。

与许多西方经济学家的想法相反的是,最恶劣的经济崩溃并非源自于自由市场的紊乱,而是来自于政治权力的过度集中。为确保那些最险恶的人道和经济灾难免于发生,就必须对政治权力加以限制并维持权力之间的互相制衡。

https://prosyn.org/IqvVzZ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