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阿富汗?

新德里—在向芝加哥狂热拥趸发表连任胜利演讲时,总统奥巴马确认美国在阿富汗“长达十年的冲突”将会结束。迎接这一表态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不难理解这是为什么。事实上,这场错误的战争——因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而发起——已经折磨了美国11年之久,成为美国历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

这场战争的初始目标是清除基地组织,围剿塔利班,并把阿富汗变成类似西方国家的民族国家。这些目标一个也没有完全实现,美国的干预——与历史上其他对阿富汗的干预一样——在未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的情况下走向了终结。

随着大幕的落下,两件大事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撤军过程和最终的结果。首先是阿富汗控制权的交接,这取决于2014年前美国和北约军队的有序撤离。其次是选举,也将在2014年进行。这次选举将选出新的阿富汗总统——美国及其北约盟友需要这样一个程序来振振有词地宣布它们把阿富汗交给了一个合法的政府。

https://prosyn.org/s3w5iE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