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90110246f86f7805bbef0e_jm1082.jpg

怎样治疗经济

纽约——2007年开始的经济衰退还在继续,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除非我们能够很好地理解这次危机的原因,否则就不可能拿出有效的复苏战略。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两样都没能做到。

我们被告知,这是一次金融危机,因此大西洋两岸的政府均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银行上。刺激计划作为暂时药方大行其道,要到金融部门复苏、私人贷款重现活力才会收回。但是,银行利润和奖金早已恢复了原状,贷款却没有复苏,即使是创纪录的长期和短期利率也没能让贷款活跃起来。

银行声称贷款行为依然受到缺乏信誉良好借款人的约束,而后者又是拜萎靡的经济所赐。关键数据显示,它们这么说不无道理。毕竟,大企业无不手握万亿美元现金,因此钱并不是让它们不愿投资和雇佣工人的原因。但是,有些(可能是很多)小企业的境况就大不相同了,它们饱受资金缺乏困扰,无法成长,不少还被迫收缩规模。

https://prosyn.org/l6zKeN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