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3db0346f86f380e68521b_pa2164c.jpg

邻国的恐怖主义

伦敦-在一个知名圣训中,先知穆罕默德说,“如果你们受到了动荡的威胁,就去也门避难吧。”先知在这里指的是繁荣而文明的也门。然而,现在,也门的混乱和激进已经开始侵染沙特阿拉伯,并影响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的安全了。

        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当沙特阿拉伯按照美国政策,寻求将国内的反对者——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出生在沙特阿拉伯的也门人奥萨玛·本·拉登,输入阿富汗与苏联异教徒进行战斗的时候,先知穆罕默德关于也门的圣训,就引起了人们新的共鸣。虽然沙特将大部分反对者都转移到了阿富汗,但是,本·拉登最受其信任的同伙(以及他的妻子)大部分仍然留在了也门。

         在塔利班被逐出阿富汗之后,本·拉登和他的追随者们渐渐将也门和巴基斯坦作为了他们的避风港。事实上,因为也门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一样,国家机构软弱而且容易受到操纵,所以,许多伊斯兰圣战分子聚集到了也门,使也门成为伊斯兰圣战分子日益膨胀的根据地。

https://prosyn.org/dxORry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