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瑞典化

今天的欧洲,反犹太主义、反犹太复国运动和反美主义日益疯狂,联系也愈加密切。它们起源于一种盲目,还与疏远、内疚和美以两国的恐惧奇怪的混杂在一起。

成百上千万欧洲人拒绝把以色列视作为生存而战的国家。以色列不能失掉一场主要战役,因为这就意味着犹太民主国家的终结。但很多欧洲人相信以色列有着本质上的错误:他们从不妥协,宁愿用武力解决政治问题。

欧洲对美国的看法也非常相似。看看欧洲,很多欧洲人说,我们已经消除了战争、危险的民族主义和独裁专政,建立了和平的欧洲联盟。我们不发动战争,我们进行谈判。我们不会在武力上浪费资源。世界其它国家应该向我们学习和平共处,而不给其它国家造成威胁。

身为一名瑞典人,我一生听到过太多这样平静的夸耀:说中立的瑞典是精神上的超级大国。如今这样的吹嘘成了整个欧盟的理念。我们是最有道德的国家。我把它叫做欧洲的"瑞典化"。

是的,对于这块血流成河的现代集权主义¾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两度诞生的大陆,今天的欧洲联盟算得上一个奇迹。但欧洲没有记住:我们是怎么战胜这两种意识形态的。没有美国的军队,西欧不会在1945年解放。没有马歇尔计划和北大西洋公约,欧洲也不会获得经济上的腾飞。没有美国安全伞下的遏制政策,红军就会扼杀东欧的自由之梦,也许也会统一欧洲,但却在绣着红星的旗帜之下。

西欧人也没有记住:世界某些地区根本不存在自由。在很多地方,刑讯室就是游戏规则,而不是管理不善军队的犯下的古怪、可耻的错误。在上述地区任何像欧洲人一样进行谈判的努力¾如果没有支持外交所需的强大军力,都将获得可悲的下场。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很多欧洲人不去支持同国际恐怖主义作战的力量,而将恐怖主义的蔓延归咎于美国和以色列。这是欧洲一种新的错觉,西班牙后期对慕尼黑的妥协就是源于这样的想法。

但如果西班牙,和整个欧洲,对4月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处理相反,结果又将如何?如果他们宣布:"由于这次屠杀,我们会加倍支持伊拉克的稳定力量,派遣两倍人数的军队、专家、技术人员、教师、警察、医生,拨款成百上千亿美元支持盟军和他们的伊拉克战友。"如果这样,恐怖分子的胜利就会变成反恐战争的胜利。

很多欧洲人对美国和以色列的看法为某些极其丑陋的偏见创造了政治环境。我们面对着大小魔鬼。美国想要独霸世界¾与传统的反犹太论调如出一辙。事实上,现代的反犹太复国论调说以色列妄图独霸中东。很多民意测验体现了这样的观点,说美国和以色列才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胁。

英国作家Ian Buruma认为,欧洲人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愤怒源于内心的愧疚和恐惧。两次世界大战造成了灾难性的流血,以至于"历史再也不能重演"被演绎成了"安享国内幸福,不管国际事务。"这一理念的问题在于:只有在美国的佑护下它才有存在的可能。

极端的反美和反犹太复国主义正在相互融合。欧洲反战游行中打出的所谓和平海报"希特勒有两个儿子:布什和沙龙",把纳粹主义的平庸化和对纳粹受害者及其战胜者的魔鬼化结合在一起。

上述理念大都出自大屠杀给欧洲人潜意识中带来的愧疚感。如今大屠杀的牺牲者和他们的子子孙孙,正在把自己受过的伤害转施于人。通过将屠杀者和受害者划上等号,我们选择了袖手旁观。

这样的反美和反犹太复国主义一再呈现。"丑陋的以色列"和"丑陋的美国"似乎源于同一家族。"丑陋的犹太人"成了上述诽谤的有力工具,而所谓新保守主义者被认做美军国主义和以残暴行径的罪魁祸首,并分别命名为:Wolfowitz, Perle, Abrams和Kristol如此等等。这是犹太人统治美国神话的最新版本。

今年早些时候,《 Die Zeit 编辑Josef Joffe谈到了这一现象:和犹太人一样,美国人被人们说成自私傲慢。和犹太人一样,美国人是聚敛财富的资本家,现金关系是他们心中的最高价值。"美国和以色列是外人¾正如犹太人在21世纪前所处的地位一样,"Joffe如是说。

反犹太主义、反犹太复国运动和反美主义的联系太真实了。除非欧洲领袖彻底谴责这罪恶的三国联盟,它还将毒害中东政治和泛大西洋关系。

https://prosyn.org/5rN9uRWzh